• 全美語課程-英語
  • 幼童美語教學課程-英語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公立高中首創雙聯學位 3年35萬獲國內外文憑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立高中首創雙聯學位 3年35萬獲國內外文憑

近年許多大專校院與外國學校合作,開辦「雙聯學制」,學生可同時獲得台灣和外國學校的文憑。台北市教育局首創公立高中和美國的高中雙聯學制,由中正高中先行試辦,未來可能再擴大辦理;中正高中今天與美國加州費爾蒙特私立中學(Fairmont Private Schools)簽署合作意向書,從下學期開始,每學年甄選15名1年級新生,一樣讀3年,可獲2張文憑。

北市教育局指出,參與的台灣高中生在校3年期間,除了原本校內課程,另需在修習費中的英語、數學、社會、自然等領域及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以全美語授課為主;高1時由費爾蒙特中學安排2周赴美學習課程。學生完成全部課程並通過測驗後,將同時取得兩校高中文憑,並由費中升學顧問到校提供諮詢,協助學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

我國高中生若想到美國讀大學,可能需要考學術能力測驗(SAT)或托福(TOEFL),與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不太一樣,也更強調英語能力。北市教育局表示,本計畫3年學費約35萬元,比讀國內相關私立高中或到美國讀高中便宜許多。

北市中正高中學生林品儀表示,上學期參與模擬聯合國和國際議題的選修課程之後,他非常希望參與本計畫,除了能得到美國高中文憑,還能看得更多、更廣。另一位中正學生呂澄昕認為,本計畫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及最少的花費下,完成具有挑戰性的雙文憑實驗課程,他也打算以此就讀國外大學。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