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美語課程-英語
  • 幼童美語教學課程-英語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助慰安婦議題被看見 76歲女星《秀英文》道出歷史辛酸

首頁 > 最新消息 > 助慰安婦議題被看見 76歲女星《秀英文》道出歷史辛酸

韓國76歲女演員羅文熙高齡接演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I Can Speak),飾演熱愛投訴大小案件的「鬼怪奶奶」,讓她出道56年來首次在青龍獎摘下影后獎座。

她所詮釋的「玉芬」奶奶是1名慰安婦,該片在選角時,許多演員擔心慰安婦議題會影響在日本市場的發展拒絕演出,羅文熙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透露:「我對政治不是很了解,我只想演好我的角色。」 

《花》片描述玉芬20多年每天投訴大小事,投訴案件高達8千件,讓區公所的公務員封她為「鬼怪奶奶」,急忙把她丟給菜鳥公務員「民在」(李濟勳飾演,又譯李帝勳)處理。玉芬某天開始動念學英文,花大錢到補習班跟不上進度,卻意外讓她發現經常被她糾纏的民在英文超溜,2人透過英文學習成為忘年之交,民在也在相處間得知了奶奶熱愛投訴以及想學英文的真正原因。 

「玉芬」其實是以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李容珠為雛型,玉芬從頑固的「鬼怪奶奶」變身為謙遜的「熱血英文學習者」,羅文熙花了2年的時間深入了解劇本,甚至花時間去體驗各種玉芬奶奶會做的事情。其中台詞有不少英文,羅文熙透露自己本身就對英文很有興趣,但坦言:「準備期間逼自己多看一些英文,還有請朋友幫忙,才順利完成拍攝。」

 《花》片的製作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能正視慰安婦議題,韓國目前也持續與日本對話,前天文在寅總統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政府應該真心向慰安婦奶奶們道歉,才能解決爭議。《花》片在韓上映吸引近328萬人次觀賞,票房約7.6億元台幣,當時舉辦試映會時也有許多韓星共襄盛舉,本來就很關注慰安婦議題的演員朴寶劍更在看完電影後,打開很少開的推特直播,推薦粉絲《花》片。《花》片今正式在台上映。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